2008中国最受媒体关注民办大学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22:29   中国校友会网

  2008年5月28日,中国校友会网、《大学》杂志和21世纪人才报发布《2008中国民办高校评价研究报告》,这是中国校友会网大学评价课题组连续第6年发布大学研究报告。其中江西蓝天学院蝉联2008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榜首,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列第二,北京城市学院位居第三。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高居2008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榜首,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和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分列第二和第三。

  “2008中国最受媒体关注民办大学排行榜” 是以上一年度国内新闻媒体对民办大学的新闻报道为数据基础统计得出的,采用的是国内中文主流搜索引擎网络新闻引擎的搜索结果,是衡量民办大学社会影响力和媒体关注度的重要标准,也是民办大学“社会声誉”的重要体现,反映了民办大学的办学优势、办学特色和参与社会活动的状况。

  统计发现,北京城市学院有2370条新闻报道,以明显优势高居2008中国最受媒体关注民办大学排行榜首位;北京吉利大学有2290条,位居第二;西安翻译学院有1330条,位居第三;上海建桥学院有1270条,位居第四;江西蓝天学院有1180条,位居第五;黄河科技学院有1130条,位居第六;北京科技职业学院有1100条,位居第七;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有1090条,位居第八;西安外事学院和三江学院各有1050条,并列居第九。

  位居排行榜第十一名至第二十名的高校依次是仰恩大学、青岛滨海学院、宁夏理工学院、海口经济学院、西安欧亚学院、北京经贸职业学院、南昌理工学院、北京培黎职业学院、西安培华学院和青岛飞洋职业技术学院等。

  中国校友会网大学评价课题组首席专家蔡言厚教授表示,分析位居前列的民办大学地区分布情况发现,北京、陕西、江西、河南、湖南、上海、江苏等地区的民办大学受媒体关注的程度较高。北京地区民办高校表现尤为突出,排名前十的高校中北京地区占据3席,这可能与北京媒体发达有关。地处陕西、江西、湖南等地区的民办大学,虽然地域优势不明显,但是由于民办高校数量较多、规模较大,属于国内民办高校最集中的地区之一,已形成一定规模的“民办高等教育联合体”,产生了新闻集聚效应,因此受媒体关注程度也位居前列。相比之下,学校所处位置较偏远、办学历史较短、规模较小、特色不明显的民办高校,社会关注度很低。

2008中国最受媒体关注民办大学排行榜

名次

学校名称

所在省市

办学层次

新闻数

得分

1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

本科

2,370

100.00

2

北京吉利大学

北京

专科

2,290

96.62

3

西安翻译学院

陕西

本科

1,330

56.12

4

上海建桥学院

上海

本科

1,270

53.59

5

江西蓝天学院

江西

本科

1,180

49.79

6

黄河科技学院

河南

本科

1,130

47.68

7

北京科技职业学院

北京

专科

1,100

46.41

8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湖南

本科

1,090

45.99

9

西安外事学院

陕西

本科

1,050

44.30

10

三江学院

江苏

本科

1,050

44.30

11

仰恩大学

福建

本科

931

39.28

12

青岛滨海学院

山东

本科

848

35.78

13

宁夏理工学院

宁夏

本科

846

35.70

14

海口经济学院

海南

本科

798

33.67

15

西安欧亚学院

陕西

本科

771

32.53

16

北京经贸职业学院

北京

专科

709

29.92

17

南昌理工学院

江西

本科

707

29.82

18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

北京

专科

689

29.07

19

西安培华学院

陕西

本科

688

29.03

20

青岛飞洋职业技术学院

山东

专科

655

27.64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