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指导2008年高考地理冲刺复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0:20   半岛晨报

  地理

  清华大学附属中小

  学网校 田老师

  [教师观点]

  地理是一门综合性很高的学科,学文科的同学都知道相对于自然地理,区域地理来讲,人文地理较为简单,因此建议在学习人文地理时务必把课本理解吃透。

  [备考支招]

  答题过程中要注意4点:

  学会审题。注意:1、where 在哪里,when 什么时候why为什么what有什么how怎么样。获取信息要全面,寻找位置,寻找事物属性特征,寻找时间、寻找问题。

  会迁移地理知识解读信息。

  综合应用多学科的知识解读信息。

  会说理。学习有智慧,答题用思维。说的全,说的精。说问题实质,切问题要害,注意以果推因,精心组织要点,价值观正确。记者时爽采写、整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