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化学指导:高考化学答题两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0:56   城市快报

  优化答题顺序,明辨答题“取”“舍”

  拿到试卷后,切勿忙于做题,应快速通览试卷,大体了解试卷的概况,学会快速判断题目的难易、估计答题耗时,先做容易的、耗时短的题目,将难度大、答题耗时长的题目往后放。避免容易得分的题目最后却没有时间做。对于个别难度很大的题目,要敢于放弃。把时间和精力放在那些自己更有把握的题目上,可能对整体分数的提高更为有效。

  要在“理综”考试时选择适合自己的最佳答题顺序,建议做到 “四先”:先答自己最擅长的科目,先答自己最“拿手”的题,先答感觉“面熟”的题,先答“性价比”高的题。

  控制解题节奏、把握答题时间

  高考时间一般不会十分充裕,解题后不可能做到大量而细致的复查,所以要立足一次成功,如果有时间,应复查解答疑难问题的思路方法是否有误以及解答简单问题中有无粗心大意和笔误等“低级”错误。

  合理安排各题的解题时间,培养估计时间、合理分配时间,控制解题节奏的能力。解题时要稳中求快,切勿前松后紧,答较易题要节约时间,更要杜绝“会而不对,对而不全,全而不准”的现象。高考“理综”答题时间是150分钟,总分300分。按1分钟得2分来简单计算,选择题每道用时建议不要超过3分钟,最好控制在2分钟以内(余下时间留给大题或检查),21道选择题务必在1小时内完成,最好在45分钟内完成。按科目简单计算,化学用时约55分钟,物理用约70分钟,生物用约25分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