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高考考生家长告诉你一句话助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1:47   武汉晨报

  田锦红:女儿田钰笙毕业于武钢三中理科实验班,去年高考以667分的成绩被清华大学电机系录取。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相信学校,相信老师,相信孩子。”

  黄宝华:女儿秦逸毕业于华师一附中文科班,去年高考以622分的成绩被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录取。

  “很多事情付出以后,结果就在你意料之中,一切都顺其自然,关键是保持一颗平常心。”

  李爱兰:女儿周洁娴毕业于华师一附中高三(19)班,去年高考以664分的成绩被北大法学院录取。

  “以沉着冷静、积极向上的心态来影响和带动孩子。”

  王女士:女儿王静姝毕业于华师一附中,去年考入北大数学学院。

  “作为家长,应以平常心看待孩子的第一场人生考试。”

  潘先生:孩子潘云毕业于武汉四中,去年以599分考入武汉大学。

  “孩子每考完一门,我就会跟她说‘把这场考试忘掉’,希望她能平静对待下面的考试。”

  谢女士:孩子刘恋念,毕业于武汉四中,去年以近600分考入武汉大学。

  “孩子备考有压力,偶尔发脾气发泄,家长不要太在意。给机会孩子动手,不要什么都包办,会给孩子压力。”

  周先生:女儿周维维毕业于武汉一中,去年以600多分考入武汉大学。

  “临近高考跟孩子沟通,尽量不谈学习,多谈能让她高兴的话题,女生可以谈谈服装。”

  梁妈妈:女儿梁巾毕业于武汉一中,去年以590多分考入西安武警工程学院。

  “可以说些善意的谎言为孩子鼓劲,例如‘老师跟我说你没问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