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答:高考数学冲刺复习重点是抓盲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1:56   重庆商报

  高考冲刺阶段,如何复习成了考生最关注的话题之一。昨日,网友“风华”就在本报开设群上留言,询问高考数学的复习方法。重庆一中高三数学备课组长王中苏老师就这些问题作出了解答。

  网友问:数学复习如何抓重点?

  王中苏老师:数学高考题型近几年都没有大的变化,6个解答题基本上就是三角函数、概率、立体几何、解析几何、函数、数列与不等式的相关题型。考生在这几天的复习,可以着重把以前做的错题拿出来都看一遍,达到清扫盲点的目的。

  网友问:是否应该实施“题海战”?

  王中苏老师:不应该。首先,考生的心理状态要好。考生必须坚持每天做几道数学题目,随时让自己保持临考状态。但切忌做题过多。其次,老师的课堂笔记很重要。其三,选取一本高效的模拟测试卷也相当重要。鉴于历年数学考试的考试大纲基本没有什么变化,考生应选取往届高考的数学模拟试卷或高考试卷来做考前练习,而不能盲目地去买书做题。

  网友问:考试时倒着做题是不是更好?

  王中苏老师:考数学时切忌“倒着做”。从以往经验来看,试卷题目的安排一般是由易到难,按着顺序做题有助于考生“热身”。从开考到完全“入戏”需要一个过程,由易到难的解题顺序也对增强学生信心很有帮助。

  记者 杨峥 实习生 谈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