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您说话:西南民族大学招办回答网友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4:19   新浪考试

  网友:请问贵校的就业情况如何?因为送孩子上大学,最终还是希望有一个好的出路,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直接就业,那么请您介绍一下相关的就业情况。包括在就业指导工作方面是怎样做的。

  谭老师: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具体负责这方面工作,今年就召开了3次大型的招聘会,还有单位专场招聘会,另外我们还开设课程和专场讲座指导学生怎么样应聘。另外就业网站上及时发放招聘信息,学校已经连续5年获得四川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的称号。

  网友:西南民族大学今年的招生计划是多少?相对往年来说招生政策是否有新的变化?

  谭老师:我校面向31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收本科学生4820人,专科学生100人,预科学生425人。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可详细查询所在省(市、自治区)招办公布的分专业招生计划或学校招生简章。学校今年第一次在上海投放招生计划,同时,西藏、新疆、广西、内蒙、贵州、云南六个省(自治区)在第一批次招生。

  网友:贵校是按大类还是专业招生?

  谭老师:按专业招生。

  网友:那么是否有艺术考生?

  谭老师:有艺术类招生。

  网友:请介绍一下少数民族预科班的情况。

  谭老师:首先必须要是少数民族考生才能报考,具体政策要遵循当地招办的相关政策。

  网友:贵校对语种、单科成绩是否有要求?

  谭老师:外语语种没有限制,但进校以后我们只有英语、日语两个公共外语;对身体的要求是按照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进行;在单科成绩上也没有限制。

  网友:贵校在教学改革方面有哪些措施?有哪些比较特色的教学办法?

  谭老师:坚持走内涵发展为主、教学科研并重的办学之路,促进学校和谐发展,推动学校从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全面实行学分制管理。

  网友:学有余力的学生都可以辅修第二专业吗?

  谭老师:可以。

  网友:西南民族大学对应往届考生是否同等对待?

  谭老师:同等对待。

  网友:贵校对考生所在省加分政策是否承认?

  谭老师:是的。

  网友:贵校对文、理考生是否有具体限制?

  谭老师:学校招生计划都对文、理进行了具体的分布,具体计划可以在我们的招生网站上进行查询。

  网友:请问文、理科都有哪些优势专业?

  谭老师:省部级重点学科就是我校有悠久办学传统的专业,这些专业都是很有优势的。

  网友:贵校有转专业政策吗?

  谭老师:按照学分制规定,入校一年之后达到一定的标准可以有转专业的资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