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追加灾区高招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09:3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清华大学日前宣布,该校在遵照教育部要求为灾区增加招生计划外,还将向灾区额外追加招生计划。

  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在四川招生的在京部属高校,对四川招生计划将增加2%,然后再按照1:4的比例,将20%的计划用于招收灾区学生。清华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保证公平公正的基础上,高招录取时,将机动名额投放向灾区适度倾斜,以支持灾区。这意味着清华在四川灾区投放的招生计划将超过在川总计划的20%。

  此外,今年新生入学时,清华大学将继续设立并拓展 “绿色通道”,保证地震灾区受灾学生顺利注册入学,及时获得资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将100%获得学费、住宿费和基本生活费的资助,最高资助总额将达到1.1万元。来自灾区的烈士子女和孤儿,还将获得更多的关怀和帮助。

  截至目前,清华已为175名家庭受灾学生发放慰问金共计59.2万元,电话卡6000元。学生获得的个人最高资助金额为1万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