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2008年高考6月12日开始填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1:10   半岛晨报

  关于今年中考、高考填报志愿的时间,相关负责人解答:今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是6月11日至16日。高考填报志愿的时间是考后成绩公布之前,具体时间是6月12日到6月23日,其中12日至20日为考生和组织填报时间;21日至23日为各区市县招生办打印志愿表并由考生签名确认时间;23日下午汇总到市招办并送达省招办。

  如果市民有不清楚的问题,请拨打大连市教育局咨询电话:84629456,或者登录大连市教育局网站进行咨询,网址是:www.dledu.com或者www.edu.dl.gov.cn。

  问:辽宁省今年高考考生多少?录取率是多少?

  答:今年辽宁省高考考生近30万人,录取率估计在70%到75%之间。

  问:今年高考平行志愿如何报考才不能退档,退档的原因如何产生,我在网上和资料上看到退档的原因就是看不懂,为什么平行志愿都是平行的,第一志愿很重要呢?省教委招生办投档时是否按照分数高低对三个平行志愿分别投档,就是说考生够多少分数就投哪个志愿。总而言之,能否举例说明?谢谢。

  答:今年辽宁高校录取一批A段设3个平行志愿,它体现分数优先,志愿增多的原则,应该说这对考生是比较公平的。但是,这种录取办法虽然减少了高分考生落榜的现象,但也不排除因志愿填报不妥造成落榜的情况。因此,作为考生本人在填报志愿时3个平行志愿应当是有序的。比如,平行志愿中考生填报了吉林大学、浙江大学、交通大学,这样的顺序就不合理,因为投档时总体上根据考生的分数排序,但体现在个人身上是按志愿顺序投档的,就是说若考生分数为650分,即使达到浙大和交大的分数线,也必须先投到吉林大学。再如,考生考了550分,但是考生填报的3所院校的录取最低分数线都高于550分,这样的考生将会落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