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08预计高考升学率为60.2% 比去年增加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1:26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市招办发布权威数据显示,今年我市预计高考升学率为60.2%,比去年增加2%,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未来4年里,重庆高考人数还会继续增加,升学率很难再有提高。

  市招办主任邱可介绍,今年我市高考的参考人数为189167人,市内外各大高校投放到重庆的招生计划总数113914名,60.2%的考生能被高校录取。而今年全国参加高考的学生有1038万,招生计划数是599万名,平均升学率为57.8%。

  据了解,近两年来,我国参加高考人数增长明显放缓,今年全国参加高考的人数仅比去年增加十几万人,一些省市参加高考的人数明显出现“拐点”,考生人数逐年减少,例如一些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的高考人数已经连续出现负增长。

  “跟国内其他地区不同,未来几年内重庆的高考人数会继续增加,高考升学率很难再有大幅提高。”邱可说,由于近年来重庆普通高中发展迅速,高中办学的质量和规模得到明显提高,今年全市参考人数比去年增加了1.7万人,预计明年还将继续增加,并且这一增长态势至少要维持4年,到2012年才可能出现“拐点”。

  邱可表示,目前市招办正在争取国内高校能在重庆增投招生计划,让更多的重庆考生能顺利进入大学学习。记者 汤寒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