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考:提前交卷考生不准擅自离开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3:07   重庆青年报

  今年我市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加装无线屏蔽系统,将有3至5个县将试点无线屏蔽系统进入考场,昨日,在市招办公布的考生须知显示,今年特别新增要求考生不能将电子存储设备、手机或其他无线通信工具带入考场,一经发现,将受到严肃处理。

  无线接收设备不进考场

  今年考生凭《准考证》在考试前20分钟(第一科和外语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必须按照考号的最后两位数号对号入座。考生进入考场时,应将《准考证》交监考员检查。只能携带全市统一发放的考试专用袋。今年特别规定无线接收设备不能带进考场,市招办要求考生不准带书包、文具盒、各种自备“垫板”和任何书籍、报纸、纸张等,更不准带计算尺、计算器(包括带计算器的手表)和移动电话、寻呼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通讯器材。(参加高职专业考试的三校考生可按考试大纲的要求带必备的文具)。

  泄露试题将追究法律责任

  考生在得到试题后,首先核对试题是否是当堂考试科目,清点试卷的张数、检查试题有无漏印、字迹不清或破损。在得到答题卡后,应先将自己的姓名和考号准确、工整地填写在答题卡规定的地方。不准在规定地方以外写自己的名字、考号或作记号。凡漏填、错填或字迹不清的答卷、答题卡无效。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各科试卷(答题卡)在考试结束前均为绝密级材料。若向外泄露,将追究法律责任。

  每个考场必须有考生休息室

  在高考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退出考场。今年每个考场都增设有提前交卷考生休息室,要求提前离场的考生不准离开考点,只能在指定地方休息,不得使用通讯工具,直至该科考试结束后方可离开考点。考生耽误的时间不得要求延长补足。

  在答卷时,考生除客观题外,只能用0.5MM黑色签字笔书写,字迹要清楚,答案必须写在答题卡每道题对应的答题框内,不能答在答题框外或草稿纸上。凡印有方格的试题,一定要一字一格地进行答题。客观题一定要按照题目要求,选择正确答案在答题卡上相应处涂黑,若需更正,应用橡皮擦净后再选择正确答案填涂。严禁在答题卡上使用涂改液。

  市招办提醒考生遇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等问题时,可举手示意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若考生因特殊情况不能坚持考试,可举手示意,经监考员同意后方可离场。本报记者 熊黎 采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