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负责人回答网友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6:58   新浪考试

  主持人:请问贵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是怎样的?

  李进华:我校非常重视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我们帮助学生定好位,然后设计3—6年怎么学习,之后如何求职和就业。学校专门设立了就业指导中心,最近几年我校毕业生一次就业率都保持在90%以上。

  网友(秦皇岛):如果我考到550分,是否可以进入贵校土木工程专业?

  李进华:很抱歉,我校没有这个专业。如果不报土木工程,报其他专业的话,要看在河北省的一本分数线是多少,你高出多少分,一般在一本线以上都有被录取的可能。

  网友:全国通用的加分政策是否被承认?

  李进华:我们是承认各省政策加分的。

  网友:贵校是否有国防生招生?

  李进华:我们有国防生招生计划,因为我们是南京军区定向依靠地方院校培养国防生大学之一。

  主持人:我们知道志愿填报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您有怎样的建议呢?

  李进华:从我的工作经验来看,觉得大家一定要科学理性地选择专业,就是要根据自己的兴趣来选择。因为现在社会上也有一些专业被分为热门、冷门,但我觉得这是相对的,你真正了解多少,是不是你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因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现在在一些发达国家,为什么一些学生的发展潜力越来越大,最关键的是他非常喜欢这个专业,不是完全以就业为第一考虑因素,而是以自己的兴趣为主。只要感兴趣,可以说是无所不能的。

  第二、毕竟是按照分数来录取,达到这个分数才能被录取,所以要根据分数在所在省的排名情况和前几年这个学校在该省的招生情况来填报志愿。

  主持人:安徽今年实行平行志愿,您有什么建议吗?比如是非要服从专业调剂等,我们是要填服从吗?

  李进华:最好是要填服从调剂。

  主持人:请问贵校有开放日或联系方式吗?

  李进华:我们与考生和家长的联系应该来讲,是全方位的,也可以是多个渠道的,因为现在网络比较发达,比如像我们的节目。

  主持人:像各省的计划可以到网站上去查询,那上面会更详细一些。

  李进华:是的。我校招生网站、教务处网站上面都有详细的招生政策以及一些热门问题的解答,这是一个很开放的平台。另外欢迎大家在线咨询,就是在网上把自己的问题留下,然后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进行回答。还有我们有咨询电话:0551—3861230;欢迎广大考生与我们交流。如果大家方便的话,也可以到我校进行实地考察,我们是非常欢迎的。因为我们是开放式的大学,我们是公开开放的,我校有很多漂亮景点,附近的居民也会经常到我校来锻炼。所以如果大家有时间方便的话,可以到我们这里来看一下。

  主持人:安徽大学真的是一所实力雄厚和非常具有特色的大学,那么今天非常感谢李进华老师的回答和各位网友的参与,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