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高考生热线:准考证何时可以领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 23:31   青海新闻网

  问:高考考生什么时候可以领到《准考证》?

  答:往届生、借读生最近几天可在其所报名的区(县)招办领取《准考证》,应届生由毕业学校统一发放。

  问:我孩子是往届生,学习、身体素质等方面都很优秀,而且还是名共产党员,现在很想上军校报效祖国,但不知能否报考军校或国防生?

  答:今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工作实施细则》中对“招生对象基本条件”明确规定,必须具备“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这一条件。

  问:公安、司法、军队院校的报名(包括领表)和地点在哪儿?

  答:6月10日至13日,在考生户口所在辖区的区(县)招办报名并领取《政审表》、《面试表》、《体检表》,若考生公安、司法、军队院校都要报,则须分别领表,但一定要安排好面试、军(体)检时间。

  问:亲属在边远地区的三类地区服役,考生高考招生录取时能不能得到照顾?高考招生政策中还有哪些优惠照顾条件?

  答:我省政策规定,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驻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的现役军人的子女报考高等学校,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另外,对肢体残疾、生活能够自理、能完成所报专业学习,且高考成绩达到要求的考生,省招办予以投档,由招生学校审查录取;老高职考生的照顾分以三门考试科目按普通类照顾分值比例给予加分。卡拉(本栏目热线电话:13897234490、3970939)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