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对6000考场逐一排查 危房不能做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 18:26   重庆商报

  我市出台了高考期间发生余震和次生灾害处置预案,今年填报志愿现场咨询会取消

  昨日,市招办介绍,我市出台了高考期间发生余震和次生灾害的处置预案,高考前各区县招办将向考生公布预案并进行防震疏散演练。据悉,考前我市将对6000多考场再次进行排查,副市长刘学普要求,不能把危房作为高考的考场。

  121考点警戒区域扩大

  今年我市设置了40个考区、121个考点、6000多个考场。汶川地震发生后,我市对所有考场都进行了排查。据预案,考前各区县还要对考点、考生集中入住的宾馆、周边的建筑山体河流等逐一进行排查,要准备好备用考点和考生的安置场所。在安排考场时应安排低楼层、结构良好、抗震能力强的建筑,并在考场内外设置明显的疏散标志。市招办主任邱可表示,今年121个考点的警戒线区域将比往年扩大,并且在警戒线区域内加派工作人员。

  考生考前进行疏散演练

  市招办昨日要求,在6月6日考生熟悉考点时,要组织考生进行防震疏散演练。据悉,今年我市考务工作人员达到了1.7万人,每个考点将和每个考务工作人员签订责任书。据悉,本周五,121个考点将向考生开放,让考生熟悉环境。

  市招办介绍,今年高考将建立责任追究制度,严禁互相推诿,不听指挥,一旦发生玩忽职守和失职渎职事件,要从严从重进行查处。

  重庆在余震中是安全的

  考生和家长不必恐慌,市招办主任邱可昨日表示,据国家地震局的消息,余震发生地带仅限于龙门山地带,不会超过5级,而且持续时间不会超过1分钟。“重庆是安全的。”市招办要求,各区县招办要密切关注政府和主流媒体有关发生余震和次生灾害的相关信息。(记者 金蓉)

  填志愿现场咨询会取消

  市招办昨日表示,鉴于今年特殊情况,原本计划于2008年6月23日~24日在重庆展览中心举行的两场咨询会不再举行,网上填报志愿咨询照常举行。市招办将在6月13日至15日举行网上咨询活动,每天9点到17点,考生可登录www.cqzk.com.cn参与。

  作弊考生明年不能参考

  今年有33个考点与市招办远程联网,有3到5个考点将启用手机屏蔽仪。市招办有关负责人昨日提醒说,对参加高考的高中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多为高二学生),取消其当年高考各科成绩,同时给予其应届毕业下年不得报名参加高考的严肃处理,直至开除学籍。

  高考试卷不在考点过夜

  昨日,市招办表示,今年我市有18.9万考生,高考试卷达到76万份左右,试卷保密室值班,必须里外两人,试卷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在考点过夜。若发生试题失密、泄密事故,要立即启动高考紧急预案,对接触了试题的人予以隔离,考前则在失密泄密范围内立即停止考试,考后则由教育部宣布考试无效,经教育部批准后,启用备用试题考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