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场问题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09:40   新京报

  考务解读

  Q:考生准考证忘带或丢失,是否可先参加考试?

  A:今年的高考生如忘带或丢失准考证,监考老师将核对本人与准考证存根上的照片,如果一致,考生可先进考场参加考试。

  对于忘带的考生,须在下一场考试前取回准考证,进场前出示准考证。如考生丢失准考证,须马上由学校或街道开具证明,到所在区县的高招办挂失,之后由高招办酌情考虑是否补发。补办的准考证,须在下一场考试进场前向监考老师交验。因此,对于考生而言,准考证非常重要,一定不要遗失或忘带,否则非常麻烦。

  Q:考生是否可带水进场?

  A:不可以。水和面巾纸不允许带进考场,监考老师也不例外。据了解,这是为防止考卷被意外弄湿。

  Q:考生的书包是否可带进考场?

  A:不可以。每个考点都设有存包处,考生的书包可统一寄存在存包处,但考生注意不要在书包中存放贵重物品。

  Q:在考场临时不舒服怎么办?

  A:这种情况的发生一般都是由于考生紧张,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考生应立即举手示意监考老师,由监考老师酌情处理。一般情况下,考生在监考老师陪同下临时离开考场,由医务人员进行紧急处理,如身体允许,考生可继续应考,但考试时间不延长。若不能坚持考试,等于放弃本科目的考试机会,不能补考。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王佳琳 杜丁 王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