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福建高考将重点打击高科技作弊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0:08   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 齐榕 实习生 黄静娜)目前我省高招的准考证编排、高考命题均已完成,各方面工作也准备就绪。另外,今年各地将陆续启用无线电监测系统,重点打击高科技作弊行为。记者日前从高招部门了解到以上消息。

  据了解,福州市成立了普通高考无线电监测联合行动小组,拟对今年我省普通高考期间无线电通信进行监管。高考期间,该小组将在福州内各高考考点周边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重点对不法分子利用无线电技术作弊的违法犯罪行为给予严厉查处。

  为防范考场违纪舞弊行为,届时,无线电监测系统将覆盖全市范围内的各个考点,现场通过移动监测车,对各考点以及周边建筑物开展移动监测,测试考场及周边的电磁环境。

  另外,莆田、漳州等地也将陆续启用无线电监测系统。高考期间,漳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将对无线电通信作弊进行防范。届时,一旦监控发现可疑信号,将采用技术手段进行阻断,及时依法查处。莆田市也表示在继续使用“网上巡视”、“手机信号屏蔽器”等技术防范手段的基础上,将在考试期间出动无线电信号监测车,对考场周边的异常信号进行跟踪打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