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灾区防疫首选含氯消毒剂”的高考化学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0:46   新闻晚报

  自地震发生以来,央视等媒体在播报灾区急需物资时,多次提到含氯消毒剂,大量消毒剂被捐赠到灾区。“灾区防疫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消毒杀虫,消毒包括对饮水、食品、环境、空气等的消毒,还有伤员受伤部位的消毒,而含氯消毒剂是首选。”

  含氯消毒剂是指溶于水后产生具有杀灭微生物活性的次氯酸的消毒剂,其杀灭微生物的有效成分,一般用氯表示。次氯酸的分子量很小,容易扩散到细菌表面并穿透细胞膜进入菌体内,使菌体的蛋白氧化导致细菌死亡。

  含氯消毒剂可杀灭各种微生物,包括细菌繁殖体、病毒、真菌、结核杆菌和抗力最强的细菌芽孢等。经过百余年的演变,目前常用的消毒剂产品种类繁多,而具有高效广谱功能的含氯消毒剂运用范围最广,使用也较为成熟。

关于“灾区防疫首选含氯消毒剂”的高考化学题
关于“灾区防疫首选含氯消毒剂”的高考化学题
一组关于“灾区防疫首选含氯消毒剂”的试题

  作者: □南洋模范中学高级教师 刘永民 晚报制图 邬思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新闻晚报·升学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