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高考理综考试重在合理分配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1:20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杨峥 实习生 李幸)高考理综三科合一,试卷分为第Ⅰ卷(选择题),第Ⅱ(大题),两卷共300分,考试时间共150分钟。在150分钟里要完成3门科目的题型需要考生合理安排时间,在规定时间里完成考试。昨日,在本报开设的高考QQ群里不少考生想知道怎样有效的进行理科综合复习,在综合考试中如何把握有效的时间完成试题等。专家称,在最后的复习阶段考生要会梳理平时考试题型,在考试中可根据分值的多少和试题的难易,参照自身情况进行合理的安排。

  网友:理综复习很复杂,不知道该如何在最后阶段对3门科目进行有效复习?

  专家:考生在最后复习阶段多看重点题型,在物理方面要注意单位的换算,在字母计算中不用写单位,零不用写单位,数字必须写单位。在复习作图时,重点留意几种常见扣分点,如光学中光线的画法要规范,电学中电路图的走向要清楚等。在化学方面,历年的考试知识点范围并不大,建议考生认真做2003年~2007年的高考题,因为这段时间的命题比较稳定,可找出一些相关的重点题型进行复习。在生物方面,要多看教科书、适当做题,注意在读题中联系课本。重点复习代谢、遗传、生物技术等与生活实际联系的点。

  网友:每次考理综时间总不够用,很多会做的题到最后没时间完成,怎么才能把握有效的时间完成好试题呢?

  专家:很多考生在考完理综后,都抱怨时间不够,因此在考试时,考生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对自己有把握的科目先做,把较难的试题放到后面再做,这样就不会因时间来不及而放弃会做的考题了。建议考生在考试时,生物最好在20~25分钟完成,化学最好在50~55分钟完成,物理最好在1小时完成,考生还可利用剩下的十几分钟对所有考题进行检查,检查考题时,考生最好重点检查最开始做的选择题。因为才开始考试时,考生还未真正的进入状态,所以出错的机会很大,因此要多检查,其他需要检查的考题,考生如没有100%的确认,还是相信自己的第一直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