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招:高考英语可利用试听时间熟悉播音员语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1:25   重庆商报

  今年高考英语试卷分为第Ⅰ卷(选择题),第Ⅱ卷(非选择题),两卷总共150分,考试时间共120分钟。第Ⅰ卷将分为听力、单选、完形填空、阅读几个部分,第Ⅱ卷分为听写单词、改错和写作。昨日,对于第Ⅰ卷里的听力,在高考群里不少考生提出怎样拿高分的疑问。专家称,只要处理好听前、听中和听后的技巧,获得较高的分数还是比较容易的。

  网友:英语听力该怎样把握?

  专家:充分利用试听时间,迅速熟悉播音员语音。在听力考试前,会有两分钟的听力试音,考生应充分利用试音时间,及时掌握播音员的语音、语调和语速,熟悉好每个考试指令。在听力开始前必须先浏览题目,带着“预期”来听。

  在平时训练听力时,考生应养成边听边记录的习惯,在记录时可以采用自己熟悉的符号进行速记。另外,在平时训练听力时应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到不骄不躁。在考试中,如果出现听漏的情况时,不要慌乱,必要时可以选择放弃。 记者 杨峥 实习生 孙于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