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在家复习提醒:少做新题多看错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5:49   东方网-新民晚报

  最后一周在家复习,老师提醒考生和家长——

  题目 少做新题多看错题

  心理 少些慌张多点微笑

  距离高考只剩最后一周,考生和家长难免心理紧张。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三班主任谭荣生多年执教毕业班,他用经验提醒你,最后的冲刺期,千万别再打题海战,要给自己适当减压,放松心情才有可能考出好成绩。

  做新题不如看错题

  总觉得自己复习得不够充分?谭老师发现,越是成绩优秀的同学,越是容易追求“完美”,这时候,考生要学会对自己说,人总有疏漏,不可能每道题目都会做。

  最后几天,考生要学会做“减法”,把书读“薄”。根据考纲整理思路,比到处找新题做更有效。不妨拿出以前的复习资料,看看自己究竟在哪些地方跌倒过,提醒自己别犯同样的错误。经验证明,错题集对提高成绩帮助很大。

  赶快调整作息时间

  考生可以根据高考日程安排,各学科完成一两套模拟题,使自己的兴奋点和考试时间相吻合,如有可能,可请父母一旁监督,营造考场氛围。

  爱打听不如静静心

  有的家长喜欢“道听途说”,四处打听高考可能考些什么,一听到“小道消息”就回家告诉孩子。这些家长并没有意识到,这实际上是在“动摇军心”。孩子要考试了,您千万不可过度慌张,给孩子多点微笑吧,才能和他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

  家长送考时,不如选择颜色明亮的衣服,并在孩子进考场前,和他握握手,给他一个拥抱。宽松的氛围有利于帮孩子减压。

  本报记者 陆梓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