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11.8万余考生周末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6:2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 马振文)这个周末恰逢首个端午假期,全市11.8万余名考生却无暇过节,他们将走进高考考场。今年高考语文科目将首次网上阅卷,严重作弊的考生不仅考试成绩作废,还将被“禁考一年”。

  今年网上阅卷的科目由以往的英语一科变成了语文和英语两科。市考试院的考务说明显示,语文科目主、客观题答案都要写在答题卡上,第Ⅰ卷的答案,要求用2B铅笔在答题卡相应题号上,涂满涂黑选中项;第Ⅱ卷必须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按照题号顺序统一在限定区域内作答,否则答题无效。如把答案写在试卷上也一律不计成绩。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网上评卷提高了评卷的技术含量,速度和质量也能得到有效监督。

  高考进行中,语文和外语考试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数学、理综、文综等科目考前20分钟进入考场。外语考试开考前15分钟,未进入考点的考生将被禁止参加该科考试。其他科目,考生迟到15分钟以上,将不准再进入考点。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才可以交卷离场,交卷考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手机以及各种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电子储存记忆录放等设备禁止带入考场,考生如违规将被视为作弊。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本市高招部门在考生须知中明确了各种违反考场纪律的处罚措施。据介绍,高考中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考生,违规事实将被记入诚信考试电子档案。考试中有严重作弊行为的考生,不仅当次各科考试成绩全部作废,下一年度也不得报名参加高考。如考生行为触犯法律,还将被依法追究责任。

  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往高考中替考者多为高二或者大学在校生,今年本市高考中,如有高中教育非应届毕业在校生参加高考,不仅考试成绩作废,而且该考生毕业当年也不得报名参加高考。大学在校生参与替考,成绩取消,还将受到就读学校的严肃处理,直至开除学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