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5万高考生准考证发放到校 建议周五看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1:0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2008年高考将于本周六开考,记者昨天了解到,我市近5万考生的准考证已经下发到各所学校,学校可自行发给学生,或者代为保管,在考前一天发给学生。今年看考场的时间依然为6月6日下午,业内人士提醒说,考点交通状况和考场环境是看考场时的“要点”。

  “学生的准考证已经发到学校了,因为担心学生把准考证遗失,等到考前一天我们才会把准考证发给考生。”记者昨天从市内四区高中了解到,2008年高考的准考证已经下发到了各所学校,由学校自行安排发给学生。记者了解到,除了参加对口高职考试的考生外,今年我市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约有5万人,比去年略多。

  根据安排,今年看考场的时间依然为6月6日下午,具体的时间由各考点自己安排。“去年曾有学生看考点时,学校还没开放的情况,因此希望考生和家长在看考点前,先确定好考点的开放时间。”业内人士建议说,考生在看考场时,首先是要掌握考点周边的交通状况,确定从家里到考点的时间,同时要考虑到周边是否有交通管制、有没有调流、有哪些单行线等信息,保证不会因为交通问题而影响考试。同时,还要对考场的整体环境有所了解,培养亲切感,以利于在考试中稳定发挥。

  据悉,有不少家长已经开始在考点周边预订酒店或者短期租房。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高考的前两天都是周末,交通压力相对偏小,家长不用太过紧张,而且突然变换生活环境,也有可能对考生造成一些影响。应征求考生的意见,不要好心帮了倒忙。(记者 李晓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