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考生注意:周五开始有降雨 要注意添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1:11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晓楠 戴宇)昨天,市气象台专家对本周天气情况进行了初步预报,周五(6日)有波降雨过程。

  周五开始有波降雨

  市气象台专家介绍,本周,重庆的天气呈现出前期晴好,后期阴雨的态势。前期受到较为一致的偏北气流的影响,天气都是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温度逐日回升。但是,从卫星云图上分析,本周末,重庆范围可能会受到一波高原低槽的影响。据目前的分析,预计这波降雨过程将从周五(6日)开始。

  而本月7日、8日是2008年高考时间,至于这波降雨过程将维持多久?气象专家称,由于相隔时间较远,目前还不能准确预报。

  这波降雨过程如果持续到7—8日,考生们又将在凉爽的雨天进行考试。那么,考生们应该注意那些事项?市招办工作人员提醒,除了带好雨具外,由于天雨路滑容易发生车祸,考生们应提前坐车前往考场。同时要注意添衣,以防感冒。

  周五练习紧急疏散

  记者了解到,市招办上周末召开了2008高考安全稳定工作会。市招办要求各区县,要对考点中学、考生集中入住宾馆的房屋、周边的建筑、山体、河流逐一进行排查,及时排除隐患;考场原则上应确定在低楼层,绝不允许把危房作为考场。

  市招办还强调,要事先准备好备用考点和考生的安置场所。同时,各地公安和卫生防疫部门要对考场、考生入住宾馆及进出人员进行仔细排查,发现可疑人员一定要严密监控。

  市招办同时表示,周五看考场时,将按照预案组织紧急状态下学生疏散演练,培训学生应急意识和应急能力。对监考人员除正常考务培训外,要重点突出对发生余震和次生灾害时的处置培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