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08高考期间阴雨绵绵 气温适宜利于思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1:28   今日早报

  通讯员 沈琪信 本报记者 黄淼君

  早报讯 本周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的芒种、端午节的小长假和一年一度的高考。重要的日子多了,天气变化也格外受市民关注。本周杭州天气将时阴时雨,尤其是高考期间,将阴雨绵绵,虽然不利出行,但气温比较惬意,适合思考。

  据省气象台昨天下午五点发布的消息,今天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偏北风3到4级,白天最高温度32℃,明天早晨最低温度20℃。

  过去的5月,全省平均气温22.6℃,比常年偏高2.1度,平均降水量59.5毫米,比常年偏少62﹪。杭城也同样气温偏高,降水量和降水日都偏少。据测算,杭城5月平均气温23.2℃,比历年平均的20.7℃偏高2.5度,降水量117.7毫米,比历年同期的146.7毫米偏少29毫米,降水日也偏少3到4天。

  气象部门提醒,6月大家需要注意防范气象灾害天气。6月5日是芒种节气,这一天也是天文上的入梅日。我省进入芒种节气时,春收夏种已基本结束,此时气象灾害也逐渐增多,尤其是梅汛期即将来临,暴雨次数和强度也会多起来,要作好防汛准备工作。

  6月7日和8日既是端午节小长假又是高考日,这几天的天气又如何呢?

  从目前的天气形势分析,6月4日起,北方有一小股弱冷空气扫过我省偏北地区,北部地区的天气将以多云到阴部分地区下小雨为主。6月5日到6日天气较好,6月7日到9日,受冷暖湿气流结合影响,我省将会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考生需要提前考虑高考日天气的变化因素。虽然下雨天不利于出行,但因为气温比较惬意,有利于考生思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