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逢假日陪考军团大增 家长陪考五要五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4:15   重庆晚报

高考逢假日陪考军团大增家长陪考五要五不要
高考恰逢小长假 陪考军团将大增

  今年高考恰逢端午节,平时上下班高峰时间出现的拥堵现象会相应缓解,对于考生来说是个好消息。但由于小长假,陪考大军可能猛增。

  小长假带来便利

  今年,高考时间为6月7日、8日两天,刚好与端午节7日—9日三天小长假重合。没有了上下班的交通拥堵,打车也会更容易,对考生出行是个利好,家长和老师的送考压力也会减轻。

  由于全市放假,和工作日相比,少了一份喧嚣,多了一份宁静,考生也会拥有良好的考试环境。同时,被设为考场的学校,其他年级的课程不会像往年一样受到影响。

  市招办表示,高考期间,我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在每个考点增派警力,加强巡逻,严禁机动车违法鸣笛。

  陪考大军或增多

  虽然很多学校都一再表示,高考期间家长来陪考没有太大的实际意义,把孩子交给学校的带队老师大可放心,但每年的陪考大军仍然有增无减。

  记者昨日随意采访了几位高三学生家长,他们无一例外地表示,肯定会去送考,“放假在家,闲着也没事!”

  据了解,考虑到今年陪考家长人数可能猛增,不少中学都制定了相应的应对措施,如考试期间关闭学校大门、派专人维持秩序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