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高考临场出意外状况 教你一一解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0:24   重庆晚报

2008高考临场出意外状况教你一一解决(图)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尽管高考准备工作做得充分,但每年无一例外总会有考生出现一些意外,部分考生还可能因为这些措手不及的事情乱了方寸,最终导致考试失利。面对种种意外,应该怎么处理?本报特地归纳了一些常见意外及解决方法供考生参考。

  -问:遇到堵车怎么办?

  答:如果考生乘坐的是私家车或出租车,可让司机打开应急灯,其他车辆在行驶中一般会予以避让。也可以求助交警,向他出示准考证,但要注意不要把准考证弄丢。

  如果乘坐的是公共汽车,可向司机、售票员说明自己是参加高考的考生,要求下车,改坐出租车或其他交通工具,或者求助交警。

  -问:忘带准考证怎么办?

  答:发现忘带准考证,千万不要紧张。最好一边通知家长尽快将准考证送达考场,另一边尽快与学校带队老师联系,在老师的帮助下与监考老师进行协商。不要自己回去拿,因为迟到15分钟,就不能参加该科考试了。

  -问:忘带某样文具怎么办?

  答:参加高考要带上2B铅笔、钢笔、蓝色圆珠笔、橡皮、尺、圆规等文具,最好是在出家门之前检查要带的全部物品。如果忘了带其中一样,最好不要回家拿。一般来说,考前可以向熟悉的同学求助,看他们有没有多的同类文具可以借。此外,考前做“踩点”工作时,要留意考点附近有没有文具出售,以备临时购买。另外,也可以向监考老师请求帮助,别不好意思开口,以免耽误答卷。还要注意的是,高考阅卷电脑要求考生用2B铅笔答题,所以最好到正规大商店购买正宗的2B铅笔。

  -问:进错考场怎么办?

  答:考生在高考之前,应该有一个“踩点”的过程,以此来熟悉到达的路线,计算途中所需时间,这样一般就不会找错考点。要注意,行程中最好多留出一些时间以防路途中意外的出现。一旦发现自己找错了考点,应该马上通过坐出租车等快捷手段赶往应去的考点。

  在走进考场的入口时,会有老师查准考证,一旦发现考场有误,要及时向所在考场老师求助,老师会帮助你通过最便捷途径到达你该进入的考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