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复建心理学系 隶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0:2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清华大学了解到,该校心理学系日前复建,隶属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清华大学心理学系历史悠久,曾培养出孙国华、周先庚等很多中国心理学领军人物。1926年秋清华大学设立教育心理学系,1928年设立了专门的心理学系,1932年秋招研究生。1952年院系调整时该系并入北京大学。1979年10月,清华大学建立教育研究室时就设立了应用心理学研究室。

  为进一步拓宽复建后的心理学系的国际视野,2008年5月,清华与伯克利加州大学合建心理学研究中心,吸收和招聘国内外一流的心理学研究工作者,建立一支能够承担国际和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跨学科的人才队伍,同时选拔和培养具有跨学科创新能力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记者:姜殿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