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40万高考生周末走进考场 准备工作已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1:31   浙江日报

  2008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我省近40万名考生即将走进考场参加高考。目前我省高考各项考前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全省363个考点、13828个考场静候考生。

  6月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6月8日分别考文综或理综和外语。上午的考试时间是9:00-11:30,下午15:00-17:00 。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尽可能在考前一天熟悉考场,并留意赴考途中所需时间及选用何种交通工具等事项。考试时不要迟到,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准进入考点,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

  今年我省高考所有科目全面实施网上阅卷,考生要准备好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并严格按答题要求进行答题。考生进入考场,除允许携带的物品外,其他物品一律不能带。考生特别注意不要将通讯工具带入试场,否则就属违反考试纪律而将受到处罚。

  今年我省继续启用无线电跟踪监控,在高考期间对当地考点周边的可疑信号进行巡查监控。每位考生须诚信考试,一旦发生考试违规舞弊行为,其违规舞弊事实及处理结果将记录到考生电子档案,录取时供学校参考。同时,该记录将纳入国家和省两级诚信档案系统,伴随考生终身。

  另据了解,今年我省高校招生工作进程也已确定,6月10日至22日进行网上阅卷及成绩处理,6月25日前公布高考成绩并进行各批次划线,6月25日至28日考生填报志愿,高考录取工作在7月上旬至8月下旬之间分批、分类进行。单招单考(高职)录取适当提前。张冬素 薛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