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考“烤”热高考经济 众商家分享“考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4: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六月三日电 题:中国高考“烤”热高考经济 众商家分享“考机”

  六月七日、八日,中国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记者今日走访中发现,河南省会郑州的一些酒店、商场等纷纷瞄准“考机”,各种与高考相关的“高考经济”日渐升温。

  “高考房”紧俏

  三日,在郑州文化路的一家酒店,家住西郊的吴先生正为女儿办理预订手续。吴先生说,从家到考点坐公交车需要四十分钟,到时候,女儿不可能来回赶。“在考点周围找间房,到时女儿中午和晚上休息的问题就解决了。”

  吴先生表示,选择“高考房”价格不是主要因素,最主要是安静、环境好,给孩子一个放松的空间。

  “‘高考房’目前十分紧俏,今年预订数量比往年增四成左右。”郑州花园路上某宾馆客房部负责人介绍,这几日前来订房的家长特别多,他们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既提供钟点房,也为住全天房的考生免费提供早餐。

  据了解,郑州市酒店、宾馆推出的“高考房”的价格,标准间每天一百五十元左右,高则不等。因预订的人太多,不少酒店的房间一周前就被订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