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温馨提示助高考考生从容应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4:54   新华网

  高考即将来临,针对考生考前、考中、考后需要注意的事宜,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3日做出相关温馨提示。

  考前,考生需要准备准考证、2B铅笔、书写蓝(黑)字迹的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等必备用品;提前到考点熟悉考场,注意熟悉前往考点线路和交通状况,掌握好时间并确保在规定时间内进场。

  领到试卷和答题卡后,考生必须检查所发答题卡A、B卡类别是不是“对得上号”,核对答题卡条形码上打印的姓名、考试证号是否与自己的相符,检查答题卡和试卷的页码是否齐全,确认无误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等栏目。如果有问题,要立即报告监考老师。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寻呼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因各种原因已带的,应在进入考场前按监考员提供的地方存放,否则一旦查出或发现以作弊论处;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每科考试结束后考生不准带走答卷、答题卡、试卷、草稿纸及垫纸板,最后一科考完后垫纸板可由考生带走。

  今年广西继续采取计算机网上评卷的方式,对考生答题有特殊要求,特别提醒考生:

  答题前要在答题卡规定的位置用直径0.5毫米的黑色墨水签字笔准确清楚地填写本人的姓名、准考证号和座位号等,凡漏填、错填或字迹不清的答题卡无效;

  客观题必须用2B铅笔作答(涂黑),主观题必须用直径0.5毫米的黑色墨水签字笔作答,用其他颜色的签字笔及圆珠笔、铅笔答题无效;

  保持答题卡整洁,不要将答题卡弄脏、戳穿、撕破、折叠、弄皱,不要在矩形框以外答题、写字、做记号等,否则易造成答题卡无法阅读或阅读后出错等;

  答卷时如需要对答案进行修改,可将该书写内容划去,禁止使用涂改液、修正带改错,禁止使用透明胶带粘扯要修改的内容。有一些经验考生可以借鉴,例如用塑料橡皮擦,比一般橡皮擦擦得干净,在答题卡下垫一块板可以避免因用力过度填涂而造成的戳穿答题卡、填涂点下凹等现象。

  考后,考生可以通过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供的途径查询本人的考试成绩,具体办法将于6月下旬公布。(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