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第一批90后参加高考:带着乐观与自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5:09   现代快报

江苏第一批90后参加高考:带着乐观与自信
面临高考的高三学生们正在课间做小游戏,放松身心。新华社图片
  快报讯 2008年,出生于1990年的孩子年满18周岁,上半年出生的基本都在读高三,6月7日、8日、9日三天,他们将走向高考考场,为自己的人生理想而奋斗。这也标志着90后开始长大成人。而这些90后的孩子无疑是幸运的,江苏今年50.8万考生参加高考,77%的考生有望升入高校。

  “和80后的孩子没啥区别,平时很调皮,好像不太在乎,但临近高考,就是老师不在教室里,他们也学得非常认真、专注。”南京一所名校的高三班主任告诉记者,班里有一小半的学生出生于1989年下半年,1990年上半年出生的占了一大半。平时也看不出他们有什么差别。“只是感觉他们进入18岁后成熟、懂事了,思考的问题更多,学会对自己负责任了。”90后孩子们的乐观、自信让老师们觉得欣慰。

  “虽然和孩子平时沟通不多,但在他人生的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陪着他。”今年高考,正逢端午小长假,孙先生夫妇决定在家给儿子做好后勤工作,让他安心高考。“还没说送不送考的事儿,由孩子自己决定吧。”孙先生说,现在的孩子有主见,父母会尊重他的意见。孩子出生于1990年,高考后全家准备轻轻松松地为他庆祝18岁生日。(记者:黄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