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万广东考生端午节迎考 考场均有电子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0: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61.5万广东考生端午节迎考考场均有电子监控
全省300多个考场均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 记者颜士然 摄

61.5万广东考生端午节迎考考场均有电子监控
6月4日,在市二中萝岗校区,高三的同学正抓紧最后的时间备战高考。记者颜士然 摄

  ◆ 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寻呼机、移动电话、无线耳机、具有接收信息功能的电子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包括MP3、MP4、U盘等等)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试试室,否则将取消考试成绩;

  ◆ 不准将试卷、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试室。

  本报讯 (记者秦晖 通讯员廖翊华)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广东省今年高考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全省61.5万考生将在7日、8日、9日开考。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提醒考生,高考细节决定成败,考生注意事项已印在准考证上,考生应认真阅读,应注意有关考试要求和纪律,并按要求参加考试。

  提醒之1

  知识掌握已成定局 莫“开夜车”疲劳战

  杨开乔指出,考生经过前期的备考,该掌握的知识已基本成定局,目前最主要的是要做好心理情绪调节和保重身体。临考前,要做到张弛有度,合理支配作息时间,不要过分紧张,注意不要“开夜车”打疲劳战,以免过度消耗,影响考试情绪。可适当参加一些文体活动,增强体质,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特别要防止感冒发烧、腹泻等疾病。

  提醒之2

  备好准考证身份证 千万莫带手机入场

  杨开乔强调,高考对考生考试用具有明确规定,即考生进场只能携带准考证、身份证,以及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铅笔、三角板、铅笔刀、圆规、塑料胶擦、透明水杯、看时间用的手表等用品,其他物品不得带入试室,否则按违规处置。往年有些考生因不按规定携带手机等物品进入试室而被取消考试成绩,很是可惜。为从容应考,考生在考试前的一两天,最好先仔细检查考试用具是否准备妥当。特别要注意携带好自己的准考证、身份证,不带准考证、身份证是不能进入试室的。文具及准考证准备好后,最好找一个透明的塑料袋装好,每天赴考场前检查清楚,防止遗漏。千万要注意的是,不要带手机进入考场。

  提醒之3

  考前一定要“踩点” 出门时间要预留足

  每年有不少考生要在非本人就读的中学参加考试。为此,杨开乔建议,这些考生应根据准考证的安排,提前到考场了解自己所在的考场情况。出发参加考试时,最好做到提前出门,预留足够的时间,防止因天气、交通等原因造成耽误考试的情况,按国家考务管理规定,每科开考后15分钟不准进入考场,也防止因时间紧张而带来的紧张情绪。

  提醒之4

  要在指定位置答题 切忌擅自涂改题号

  今年我省高考答卷继续实行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杨开乔说,考生必须在答题卡指定位置答题。去年,有的考生没有按规定在指定区域内答卷,答案写错位置,擅自涂改答题卡的题号;有的考生漏涂、错涂、多涂选做题信息点;有的考生没有将选择题的答案选项涂在答题卡上,或是选择题更改选项时原有选项没有擦干净等,致使答题无效,非常可惜。另外,我省实行A、B卷分卷考试,考试必须看清自己试卷的类型,并将答题卡上试卷类型的A或B信息点涂黑,不然,将影响到选择题的成绩。

  提醒之5

  涂改液不能带进场 草稿纸不能带出场

  杨开乔强调,要严守考试纪律,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寻呼机、移动电话、无线耳机、具有接收信息功能的电子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包括MP3、MP4、U盘等等)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试试室,否则将取消考试成绩。不准将试卷、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试室。

  针对近期网上出现的有关高考试题、出售在考试期间可以传递答案信息的无线通讯工具等信息,杨开乔明确指出,对高考试题的保管和运送都有严密的管理措施,试题不可能泄露。希望考生不要轻信社会上、网络上的传言,避免上当受骗。

  数据全省

  高考日期:6月7日、8日、9日

  考生人数:61.5万

  61.5万考生全入电子监控镜头

  广州共有66013名考生、58个考场、2091个试室。其中有6个考场是只作为中职考高职的“3+证书”考场,另有7个考场既是普通高考考场,又是“3+证书”考场。

  五记重拳防作弊

  杨开乔强调,今年,省教育考试院采取多项措施,防范和打击考试舞弊行为。

  一是建立考场电子监控系统。全省普通高考共300多个考场,2万多间试室均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全部实现对考试过程的实时网上远程监控。

  二是加大打击利用无线通讯工具作弊的力度。各地无线电管理部门将派出无线电监测车对无线电专项电磁环境进行严密监听、监测和巡查,加强对考场周边非法无线电信号的监测,公安机关将加强对安装非法发射、接收装置的车辆及人员的打击和处罚。

  三是从有关高校抽调纪检干部和招生工作人员组织巡视检查。21个巡视组将奔赴全省21个市巡视检查。

  四是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监督举报。省教育考试院举报电话为:38627821。

  五是加大对考试违纪舞弊行为的处罚力度。除取消成绩外,情节严重的还将取消下一年度高考报名资格。 (秦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