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高考准备工作就绪 启用网上巡查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2:1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司文)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秋实在市教育局、保密局、公安局、监察局等部门及西安电信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视察我市高考工作准备情况。我市首次启用的“高考网上巡查系统”已实现了市与区县的连通,各区县和学校按照要求已经制定了高考防震应急预案,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我市今年高考有五方面变化

  在市教育考试中心,李秋实一行听取了我市2008年高考各项工作准备情况汇报。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为84365人,共设置13个考区,96个考点,2849个考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高考有五方面的变化,包括首次实行网上报名和填报志愿;高考试题的绝密期限延至使用结束;加大对考生违纪行为的处罚力度;首次启用高考网上巡查系统,防止作弊;要求各区县、各考点制定高考防震应急预案。

  “网上巡查系统”稳定正常

  今年全市首次应用了高考网上巡查系统。在市教育考试中心,李秋实观看了市级指挥中心与区县级指挥中心连通演示和考场监控演示。目前各区县已经完成此系统的建设,实现了省、市、区县考点的连通。记者现场看到,网上巡查系统稳定正常,画面清晰。各相关单位将严格按照网上巡查系统管理规定实施,加强对考场和保密室值班情况的监督,杜绝考试作弊现象。录象资料保存一年。

  防震应急预案完备

  随后,李秋实一行来到交大附中和雁塔区招生办,检查考点准备情况和试题保密室。

  交大附中针对考生进入考点之前、进入考点,但尚未开考之前和开考之后三时段制定了防震应急处置预案,一套考生疏散演练方案和一套考务工作筹备及培训方案,以应对紧急事件的发生。学校还强化了高考考点组织机构,增加副主考一名,专门协助主考处理防震应急处置工作;增加防震报警员、机动监考员,给主考配置一名报警员助手,携带无线话筒、警笛和对讲机;制作了考场的疏散路线图,配发至每个试场。

  雁塔区也制定了2008年高考防震应急处置预案。区招办将对考点、考场以及涉及的各种设备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消除各种不安全隐患。并要求雁塔区所有的中学于6日下午进行一次疏散演练。

  李秋实肯定了高考准备工作的完善,她强调,高考工作关乎每个考生和千万个家庭的直接利益,也关乎着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市委、市政府对今年的高考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各区县、政府相关部门及广大教职员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在受余震影响的特殊时期,把考生的安全放在首位,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