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心理咨询师:高考前做中等难度题树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3:08   乌鲁木齐晚报

  本报讯(记者毛琦)距离高考还有两天,高考的紧张气氛也越来越浓,昨日乌市高级心理咨询师、市一中高级教师杨桂萍开出“方子”,尽可能缓解考生和家长在考前48小时出现的焦躁情绪。

  默念“放松”内心减压

  杨桂萍说,考生在情绪紧张的时候,可以默念“放松”二字,或者深呼吸。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通过想象过去成功时去过的景点,用积极的情绪来缓解压力。还可以把自己的心情和好朋友一起分享,在和朋友聊天中放松自己。

  做中等难度题树信心

  杨桂萍说,考试是考生自己的事情,要按自己的实际情况脚踏实地地备战高考。杨桂萍建议,考前看看笔记,做中等难度的题,为自己树立信心。不要做那些很难的题,影响自己的情绪。不要因为某一次的失败否定自己的复习成果。

  不妨设计考后计划

  杨桂萍建议,家长不妨对孩子考后的生活做一个规划,让孩子抱着美好的憧憬步入考场。并且要给孩子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家庭环境,除了在营养上照顾好孩子,甚至可以为孩子买一身清爽漂亮的新衣服,让他们以好的心情迎接人生的转折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