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制定应急预案 如期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4:40   人民网-人民日报

  陕西省省长袁纯清5月29日在汉中市勉县明确表示,陕西2008年高考如期举行,汉中、宝鸡等地震灾区学生高考不会推迟。2200多名灾区考生将在活动板房中参加高考。

  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一中是高考考点,操场上,所需70个考场和两个考务办公室的活动板房,今天全部搭建完毕。宁强县教体局副局长陈宏介绍,今年宁强全县高考考生共有1921人,由于该县5月27日发生了5.7级余震,今后仍有余震可能,根据省政府的安排,宁强县所有考生将统一集中到宁强一中操场参加高考。

  由于时间紧迫,活动板房没有条件安装监控设备。宁强县委决定从全县抽调140名纪检、监察人员作为考场督察,每个考场2名。他还介绍说,地震发生后,宁强县及时组织了一支由各校学过心理学的教师和省上的心理学专家志愿者组成的心理援助小组,对所有考生进行了心理辅导。目前考生情绪比较稳定。

  在汉中市的另一重灾区略阳县,全县1124名考生也将全部在42个活动板房内参加高考。

  链 接

  为确保高考平稳有序进行,陕西省政府办公厅5月30日向各设区市下发了《关于做好2008年省高考防震应急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省上成立了由教育、发改委、公安、武警、监察、财政、卫生、信产、保密、团委、地震局、交通、气象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高考应急指挥中心,同时要求各市、县、区成立相应的机构,并制定高考防震及其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