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北京高考将出一些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5:3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今年北京高考将出现一些变化,包括语文试卷首次实行网上阅卷,加大违规违纪处罚力度,首次成立多部门联动的市级“高考指挥部”等。

  继去年英语试卷实行网上阅卷后,今年语文首次实行网上阅卷。考生答卷将被扫描进计算机,由老师在计算机上阅卷。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网上阅卷有利于试卷保管,数据处理也更快捷,还方便老师“背靠背”进行一卷两阅。网上阅卷时分数合成由电脑自动完成,可以减少分数统计失误。

  此外,今年高考试卷保密级别再次升级,以前试卷“启封前”为绝密,今年高考试卷在“启封并使用完毕前”为国家绝密。在考试结束前,任何泄露考题的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去年高考语文开考一小时后网上曾出现各地作文题目的情况,如今年这种情况将被列入查处范围。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将对高考中严重违纪情况加大处罚力度,由取消一科成绩变为取消所有成绩,情节严重的下一年不得参加高考。北京市高招办主任高福勤说,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作弊、利用通讯工具作弊和替考等三种情况属于严重违纪。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