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务平台本次高考首次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5:43   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考务平台本次高考首次启用 可实现实时巡查、网上指挥

  本报讯 全国高考安全工作视频会议6月4日召开,我省、市招生考试部门负责人通过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平台参会。

  在河北省国家教育考务指挥中心,记者看到,主会场、分会场以及我省各市指挥中心的情形清晰地显示在大屏幕上,还可根据需要随时切换画面。据介绍,对将在本次高考中首次大显身手的我省考务管理服务平台来说,召开视频会议只是众多功能之一。届时,省、市两级指挥中心和全省所有试卷保密室将与国家联网,可实现视频实时网上巡查、网上指挥等功能。已纳入考务平台的试点考点内的考试组织过程也可通过视频一目了然,不但节约人力物力,更可实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今年起考试结束前高考试卷保持“绝密级”

  本报讯(记者许静)今年高考试卷保密级别再次升级,以前的规定是试卷在“启封前”为绝密,而今年高考中,试卷在“启封并使用完毕前”一直为国家绝密。也就是说,在考试结束前,任何泄露考题的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

  以往高考第一科目语文开考后,曾发生考试没有结束网上便出现各地作文题的情况,今年,这种情况将被列入查处范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