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实行两批录取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6:29   新浪考试

  主持人:今年有一个特别热的话题,就是平行志愿,大连海事大学是在本科一批次录取的学校,那么,你们学校对平行志愿有什么新政策吗?

  张 鹏:我校分两个批次录取,即提前批和本科一批。我们对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严格按照平行志愿的要求进行录取。同时,在辽宁省实施“平行志愿”录取政策中。为进一步保护考生利益,增加考生的录取机会,降低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学校在辽宁省一本A段录取提档比例设定为102%,对于专业服从调剂且符合专业要求的考生,学校郑重承诺,考生一旦进档,将全部录取,不予退档(对于同分考生,理科按照数学、语文、外语顺序排序,文科按照语文、数学、外语顺序排序)。

  同时,对于江苏省的考生进档后排序规则采用“先分数后等级”的办法。学校对学生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提前批选测为2B,必测为4C,本科一批选测为2A,必测为4C。

  另外,学校2008年起有13个专业分4大类按照大类招生,其中经济学类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专业;工商管理类包括物流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旅游管理、电子商务专业;公共管理类包括航运管理、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专业;数学类包括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主持人:听说你们学校航海类专业是很有特色的专业,毕业以后能周游世界,那么是不是对身体要求比较严格呢?

  张 鹏:学校在提前批录取的专业有两类:一类是航海类专业,包括航海技术专业和轮机工程(轮机管理方向)两个专业。这两个专业毕业以后需要从事远洋运输工作,周游世界。但是对身体条件要求比较严格,航海类专业只招学习英语专业的男生,要求五官端正、无平足、无口吃、无色盲(弱)、双眼裸眼视力均在5.0或以上,或者一眼达4.9、另一眼达5.1;轮机工程(轮机管理方向)专业要求在双眼裸眼视力均在4.8或以上,或者一眼达4.6、另一眼达4.9,或者双眼裸眼视力均在4.6或以上,但经矫正后双眼裸眼视力均能达5.0。身高航海技术专业要求在1.65米以上、轮机工程(轮机管理方向)专业要求在1.60米以上,同时不招收肝炎病原携带者或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检验阳性者;

  另一类为国防生,报考的考生必须通过军检、政审、面试。

  网友提问:请问大连海事大学分专业录取的时候是分数优先?还是有专业级差呢?大连海事大学录取规则有哪些?

  张 鹏: 大连海事大学在各省分专业录取时设定专业级差,每个专业之间级差为2分。对于同分考生,理科按照数学、语文、外语顺序排序,文科按照语文、数学、外语顺序排序。江苏省考生进档后排序规则采用“先分数后等级”的办法。

  另外,大连海事大学在北京市生源充足的条件下接收非航海类专业非第一志愿考生,比例控制在北京市招生计划总数的10%以内。非第一志愿考生的分数原则上应高于我校非航海类专业最低录取分数40分以上,同时降低20分录取专业。在其他省、市、自治区生源充足的情况下不接收非第一志愿考生。

  同时,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对省级招办认可的加分或降分投档,学校予以承认。对符合优先录取条件的考生,学校也予以承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