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年高考北京紧抓安全 严查违规违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0:1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今年,北京高考考生如果出现严重作弊情节者,所有科目的高考成绩将被取消,同时给予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处理”,这是北京市教育工委、教委和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刚刚公布的消息。

  今年是北京奥运年,“确保平安”成为北京高考的重中之重。据北京市调查发现,近年来高考替考成为比较普遍的作弊手段,而高考替考者多为高二在校生或大学在校生。为此,北京市规定,对替考考生,除取消当年全部考试成绩外,大学在校生替考可以开除其学籍,高中非应届生替考,次年也不能参加高考。

  另外,今年高考试卷的绝密期也会延长,绝密期由往年的“高考试卷启封前”变为“高考试卷启封并使用完毕前”。去年高考时,语文科目开考1个半小时之后,网上就出现了语文考试的作文题目,今年这种情况将被视为“泄密”。(记者:樊未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