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甘肃灾区高考如期的和延期的情绪都较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0:23   新闻晨报

  姜鹏

  同为地震灾区,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心情却有不同。陕西省高考仍将如期举行,受地震影响比较大的汉中和宝鸡地区考生平静地接受了这一现实。甘肃受灾严重的陇南和甘南地区,高考将延期举行,以上地区高考考题、改卷、录取都将单独举行。

  陕西:在移动板房内考试

  昨日,陕西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郝春槐向记者证实,该省高考将如期举行,受灾地区考生的考试、改卷、录取等整个过程与全省其他考生并无不同。由于该省英语听力考试已经提前举行,届时英语考试并不会受到影响。

  据了解,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共有1921名考生,受地震影响,他们将在帐篷和移动板房内参加高考。宁强一中副校长何仕勇向记者介绍,72间用作考场的移动板房已搭建完毕,考生情绪基本稳定,认真备考。

  甘肃:环境对考生影响很大

  记者昨日从甘肃省招生办了解到,甘肃省政府经慎重研究并经教育部同意,决定在该省陇南市、甘南州的17个县市区延期举行2008年普通高考,具体考试时间将视救灾情况另行确定,延期高考的应届考生约有2.3万名。

  陇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刘为民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陇南受地震灾害的影响比较大,由于许多校舍已经变成危房,目前高三学生在帐篷中上课。

  尽管延迟考试,刘为民还是替全市高考学生捏了一把汗。据了解,目前考生上午和晚上安排上课,由于帐篷内温度高达35℃左右,下午无法上课,“环境对考生的影响显而易见,我们对考试的预期降低了不少。”

  甘肃省招生办主任程耀荣介绍说,受地震影响,提前举行的英语听力部分考试被中断,是否另外举行英语听力部分考试还不得而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