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江苏高考监考老师着装要求:不得穿响底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1:41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明天,我省50.8万考生开始高考,目前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据悉,今年全省共安排了312考点,17526个考场。昨天副省长何权一行对我省部分考点进行了巡查。

  在溧水县高级中学的第六十四考场,记者看到,教室门口标明了物品摆放处,考场内黑板上贴有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的特别提醒,课桌的右上角贴有一个白色的标签,标签上清楚地印有考生的姓名、性别、准考证号、考试证号、选测科目、答题卡的类型等信息。由于今年江苏的高考方案发生变化,考生选修科目不同,有多种组合,这也给考场编排带来麻烦。不过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朱卫国告诉记者,今年在考场编排上动了一番脑筋。“为了保证考生从头到尾三天考试都在同一个考场,中途不要换地方,我们现在尾数考场宁可多一点,投放的监考老师宁可多一点。”所谓尾数考场是指一个考场中考生考的科目不相同,这就要求监考老师特别细心,给每位考生分发不同的试卷,不能出错。为确保监考老师不疲劳作战,今年投入的监考大军比往年都要多,这样可以保证替换。而且为了不分散考生的注意力,记者了解到今年对监考老师的着装也有严格要求,不得穿背心、奇装异服,穿拖鞋或响底鞋进入考场。

  据介绍,试卷保密是高考安全的重中之重。在溧水某试卷存放点,试卷保密室工作人员守则、负责人守则、值班表、应急电话号码表等一一贴在醒目的位置。溧水县招办主任吴桐军告诉记者,“按照省里的要求,试卷一进来以后,24小时有人值班,除了招办内部的人员以外,在下面有保安、上面有公安人员配合。第二在这段时间不允许任何闲杂人员到招办来,有咨询的人,全部采用电话咨询方式。”(张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