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考生:高考前“踩点”注意三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3:35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7日、8日,全省53万多名考生将奔赴高考考场。长沙城区高考考点基本布置完毕,今日下午,考生可前往考场“踩点”。今年所有考点实行电子监控,“90后考生”迎来人生第一个大考,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诚信应对。

  考前“踩点”要注意些什么?记者走访了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等考点,并咨询了本报高考专家服务团的老师,他们认为,去考场的路线、考场及周围设施等三大问题是考生“踩点”时需要认真了解的。

  首先是去考点的路线。考点离居住地有多远?路上要花多少时间?哪条路最通畅最方便?用什么方式抵达比较迅速和安全?本报专家服务团提醒:算好出行时间很重要,太早不仅影响休息,也会因等待影响情绪;时间抠得太准对意外情况会防不胜防。所以,事前做足路线准备有百利无一害。此外,长沙市七中考点前的德雅路正在修路,该考点考生一定要设计好行程。

  其次是自己所在的位置。自己的考场在几楼?座位靠近门窗还是墙角,是否会受到阳光、某些设施的影响?名校高三老师提醒:不要忽视考场周边环境,一些意外因素可能会影响情绪。

  第三是厕所及其他服务设施。离考场最近的厕所在哪里?考点医疗服务机构在哪里?带队老师一般在哪里休息?门口是否有便利店?哪些店中有文具出售?附近是否有餐馆可吃午饭?

  以上问题在“踩点”时摸清楚了,应对考试就有备无患了。

  省教育考试院透露,今年全省共设121个考区,354个考点,参与组考工作人员将达5.5万人,均为历年之最。实习生李娇 记者胡力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