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高考考场发生意外怎么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4:22   武汉晨报

提醒:高考考场发生意外怎么办?(图)
漫画/曹一

  晨报讯(记者袁旗 通讯员邹永宁)2008年全国统一高考将于明日开始。昨日,全市教育、招考、公安、交通、电力、卫生、城管、卫生等十余个部门联合在市三中及市十七中了解高考准备情况。

  据了解,今年全省有52.4万考生参加高考。我市有7.3万考生,他们将分赴全市73个考点参加考试。

  市招考办负责人称,高考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市信息产业局将使用移动监测车及配有便携监测设备的巡查车辆,对各考点进行无线电监测,以防止通过无线电手段作弊现象发生;全市72家建筑工地在高考期间停止施工;卫生部门已对各考点食堂及周边地区食品卫生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并在高考期间配备专用急救车;武汉供电公司已对各考点供电线路全面检修,并准备了100台电力抢修车;市交委准备数十台车辆供考生应急;市城管局将有执法车24小时备勤;市公安局安排100台巡逻车待命;市公安交管局安排千名交警维持全市及考点门前地段交通。

  高考发生意外怎么办?晨晨教你如何避免和应对

  2008年全国普通高考在即。如果你在出门后、考试时不小心发生意外,应该怎么处理?晨晨在市招考办走访了一大圈后,了解到一些应对措施。

  同带身份证准考证

  今年高考有个新规,要求考生必须同时持身份证和准考证才可进入考点,晨晨提醒,明天出门时不要忘记携带证件。

  如果忘记带了,要去找送考的老师帮忙。因为在身份确认的前提下,你还是可以先参加考试,然后请人把证件送到考点来。

  走错考点,快找交警

  如果你很不小心地走错了考点,而那时离开考时间已经很近,晨晨提醒,这时赶紧到这个考点外找巡逻交警,请他们把你送到正确的考点。

  同样,如果你在路上遇到非常严重的堵车,你也可以向交警求助,请他们“开绿灯”把你及时送到考点。

  没有带笔,找考点工作人员

  每年高考时总有极少数考生会忘记带橡皮、铅笔等文具。

  晨晨提醒,每个考点都会备一些文具。如果真忘带了,找考点工作人员索取就可以了。

  试卷破了,快告诉监考老师

  当你看到试卷时,发现卷子破损、有空白或者不是这一科的试卷,你要赶紧向监考老师反映。

  晨晨提醒:每个考点都有备用试卷,很快你就会领到一份备用试卷,顺利答题。

  想上厕所,赶快举手

  如果你在着凉、水喝多了或吃了不干净的东西,坐在考场上突然想上厕所,该怎么办?

  晨晨提醒,此时你要赶紧举手跟监考老师说。监考老师在征得楼层协管员同意后,会陪你去厕所。

  手机千万别进考场

  今年高考严禁考生带手机进入考场,哪怕是手机关机,也会被当作舞弊处理。

  晨晨提醒,不要去碰这根高压线,千万不要带手机进考场。

  草稿千万别带出考场

  今年市招考办为考生准备了专用的草稿纸。这张纸与平时的草稿纸不一样,你还得在上面写上名字和考号。

  考试结束后,你用过的草稿纸要全部回收,这些纸会保存半年以上。

  晨晨提醒:你千万不能将草稿纸带出考场,否则你会被以舞弊处理。同时还要记住,试卷和答题卡也不可以带出去。(记者袁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