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高考当天考生到考场不宜过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5:45   重庆时报

提醒:高考当天考生到考场不宜过早(图)
11中,工作人员为一名特殊考生摆放椅子和脚垫 王雄 摄

  本报讯(记者 牟晓晖) 今日下午,18万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可到全市121个考点看考场提前适应环境。与往年不同的是,各考点会对考生进行防震知识培训,考生们还要进行防震疏散演练。

  121个考点均有疏散标志

  今年高考,全市共设121个考点,6000多个考场。按要求,所有考场均在低楼层,结构良好,抗震能力强,且经相关权威检测部门鉴定能正常使用。目前,所有考点都已做好准备,包括考场编号、医疗站、厕所等分布示意图等。

  各考点还特别制作了应急疏散标志,张贴于考场和各个通道内外,考生们应特别留意,明确自己所处的位置,明白疏散时的路线。为了安全,今年的警戒线区域将比往年扩大,并且在警戒线区域内将加派工作人员。

  认真演练听从现场指挥

  考生今天适应考场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进行防震知识培训和疏散演练。届时,各考点都将进行防震知识培训,并向考生们公布所在考区制定的应急预案,随后进行疏散演练,考生们一定要认真,听从现场指挥。

  疏散信号是以广播的形式发出的,同学们听到信号后应按照监考员的指示去做。届时,各个楼层通道和楼梯口都有工作人员指引,同学们只需有序撤离即可,切忌慌乱。

  到考场不宜过早或过晚

  今天看考场,考生要了解自己的考点地址、教室、座位,提前找到“感觉”。有经验的老师建议,考生还应注意从家到考点的线路、公交车次、坐车时间。撑握交警部门发布的交通堵塞信息。

  需提醒考生的是,到考场时间不宜过早或过晚。太早了,与各种干扰因素接触极易破坏良好的心理感觉;太晚了,来不及将行走后的运动感消除,拿到考卷后往往会出现急促或慌张的感觉,开场不利会影响整场考试的发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