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岁老翁壮心不已 屡败屡战第四度高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00:37   现代快报

79岁老翁壮心不已屡败屡战第四度高考(图)
汪侠在2001年72岁时就作为全国最大的考生受到关注

79岁老翁壮心不已屡败屡战第四度高考(图)
江苏一名79岁老翁明日将第四次迈进高考考场

79岁老翁壮心不已屡败屡战第四度高考(图)
屡战屡败,屡败屡战

  屡战屡败,屡败屡战,这句话用在汪侠老先生身上再合适不过了。“我今年还是要参加高考!”出生于1929年的汪侠已经79周岁,今年将第四次迈进高考考场,为他一生追求的大学梦而奋斗。“老伴反对我,儿子、孙子都反对,可我还是要考!”

  听说汪侠要第四次高考,不少人都觉得没必要,劝他别折腾了,现在高考变化很大,估计考上的希望更渺茫。但汪侠不肯放弃,2001年、2002年、2007年,到今年2008年是第四次。高考年龄限制解禁后,汪侠在2001年72岁时就作为全国最大的考生受到关注。事隔多年,老人依然坚持,虽然身影有些孤独。

  79岁的汪侠老人乐观自信

  72岁开始投身高考

  2001年,72岁的汪侠成了新闻人物,作为全国最老的考生,他报名参加高考,希望考上南京医科大学。“我复习了一个多月,可成绩却不理想。”这第一次尝试,汪侠考了160分。毕竟丢了几十年的课本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捡起来的,短时间也很难与苦读寒窗的年轻学生们进行竞争。这次,儿子、老伴都支持他。

  “我明年还要再考!”2001年夏天,面对来自河南驻马店的12岁小神童刘晨曦,比他大60岁的汪侠立下誓言。汪侠很羡慕小刘12岁高考就超过了本科线,为了实现理想,在酷暑中,汪侠每天学习四小时。当时,一些民办学院已经表示要录取汪侠,圆他的大学梦。可汪侠不干,因为专业不对口,实现不了他的医生梦。

  2002年,73岁的汪侠再次报名参加高考,他仍然是当年全国高考年龄最大的考生。那一年,他把自己的高考复习计划贴在了墙上。上午是英语、数学;下午、晚上是物理、化学和生物。就在复习计划的下边,老人还写了一行字: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后来,每天要学八小时以上!”汪侠说,那段时间读书读得很辛苦。令人遗憾的是,老人这次的考试成绩并不比上次高多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