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高考1050万人参加 62个受灾地区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08:1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6日电 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8日举行,山东、上海、江苏、广东、海南等5省市因考试科目设置不同,考试时间延长到9日结束。四川省灾区的6市州45个县(市、区)和甘肃省灾区的两市州17个县(市、区)延期举行高考,延期高考的时间将在正常高考结束后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统计,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共计1050万名,比去年增加约4%,考生人数是历年来最多的一年。今年全国普通高校共安排招生计划599万名,比去年增加5%,考生被录取上大学的机会比去年有所增加。

  目前,教育部已统筹协调有关高校,通过增加学校招生数量投放到灾区的方式,对灾区考生给予一定照顾和支持,其他考生的录取机会不受影响。对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考生允许高校破格录取,有关部门正在制订实施细则。对考上大学的孤残考生免收学费并提供生活费补助;对于因地震灾害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还将进一步加大资助力度;对没能考上大学的孤残考生,将实行免费就读中等职业学校,提供职业技能培训。(记者:袁新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