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万余考生今日高考 西安考生比去年减少516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08: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200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于今日开始进行,我市8万余名考生走进考场迎接考试。

  2008年全国高考我市报名工作于去年12月10日开始。全市报考人数为82434人,比去年减少5165人。其中:报考文史类考生21168人,理工类考生51880人,艺术(文)考生6310人,艺术(理)考生1630人,体育类1446人,另有单招报名1931人。我市共设置13个考区、96个考点、2781个考场(其中单招68个)。

  今年我市高考呈现以下特点:高考准备及组考工作考虑到地震的余震影响,做了防震应急准备;我市首次实行高考网上报名和网上填报志愿;我市首次启用高考网上巡查视频会议系统,通过该系统加强对考点和考场的监督检查;高考试题的绝密时限延伸到使用结束后(往年仅规定到启封前);国家对考生违规行为处罚力度加大,且增加了新内容。

  我市各政府部门已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对考场周边车辆管理和交通疏导、考点周边治安环境治理、限制高噪声污染施工等进行了安排;考点设置卫生、急救保障车,供电、城管、保密、监察等部门也都对高考做出相应安排,全力保障我市高考顺利进行。(记者:呼延思正)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