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近40万高考生今天赶考 学生家长都自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08:46   今日早报
浙江近40万高考生今天赶考学生家长都自信(图)
浙江省近40万高考生今天赶考 学生家长都很自信

  今明两天,我省近40万名考生走进考场参加高考。其中,杭州市区考生21218人(不包括萧山区、余杭区),安排考点20个,单招单考高职考生2143人,安排考点3个,考生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

  昨天下午,记者与考生们一起来到各个考点熟悉考场。在各个考点门外,都已经张贴起了《试场分布图》和《考试安排表》。在查看考点的考生和家长脸上,记者看到的,是轻松和自信的神情。

  杭高考点

  准考证、文具一起发

  下午3点,杭州高级中学考点内已经非常热闹了,除了前来查看考点的考生和家长,操心的老师也赶来为学生们打气、加油。“今年杭高考点共有1080多名考生,是杭州最大的考点之一。现在,36个考场和一个备用考场已经全部安排妥当。”考点的一位老师说,为了不影响考生的正常发挥,靠西、贴近高架桥的几个教室,都不作考场安排。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不少考生在熟悉考场时,身边少了家长的陪同,大部分学生都是自己来的。不过也有些学生把这个任务交给了家长。“他自己一点都不紧张,让我过来帮他看考场,说是只要把哪幢楼、哪个教室告诉他就可以了,反正就是本校考生,对学校再熟悉不过了。”杭高高三(1)班一位男生的家长说,孩子能有这样的心态,让他也放心了不少。

  下午2点半不到,浙江传媒学院实验中学高三(4)班的班主任郭老师就早早地赶到了杭高考点,给自己的学生发准考证。记者看到,装在一个个透明文件袋里的,除了每位学生的准考证,还有一套考试专用的铅笔和橡皮。“每年高考前,总有家长和学生担心考试的铅笔,所以这次班里统一买好发给学生,就不用家长们操心了。”郭老师说,等准考证和文具发完了,就说明全班学生都来看过试场了。

  杭七中考点

  用镜头记录母校的美好回忆

  “再往后站一点,笑一笑,好,非常好!”“来,这边再来一张!”在绍兴支路的杭七中考点外,一对父子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与其他拿着准考证、仔细寻找考场的家长和考生不同,这对父子轻松地在校门前拍起了照。

  “他马上就要从这里毕业了,在离开之前,我要帮他和母校留个影,让他记住在这里度过的美好时光。”面对围观的人群,这个大男生看上去有些害羞,但脸上却挂着自信的微笑,“最近几天都按老师指导的方法调整作息,已经很习惯‘高考作息’了,而且爸爸妈妈也没有给我任何压力,所以一点都不紧张。”

  父亲轻轻拍了拍儿子的肩膀,父子俩的轻松感染了周围的不少家长:“其实真的没必要太紧张,我们都应该相信孩子。”赵恬恬 金婕 吴新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