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50.8万考生参加2008年高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08:47   扬子晚报
江苏省50.8万考生参加2008年高考(图)
考生们正在看考场分布。宋峤/摄

  今天开始,我省50.8万考生将走进高考考场开始为期3天的考试。昨天南京3.7万多考生提前进考场感受高考气氛。据悉,南京市招办特别设立了三部“护考热线”52233059、52239515、52251514-204接受考生和家长咨询与投诉。

  记者观察 考场布置周到又温馨

  昨天下午,记者随南京市教育与考试部门来到13中和南大附中等考点巡视时发现,各项考务准备工作均已到位。考点学校各个考场分布指引一目了然,每个考场门口都标明了物品摆放处,考场内黑板上贴有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的“特别提醒”。让人感到特别温馨的是,考点学校还通过电子显示屏、横幅等形式,寄语考生“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祝考生高考顺利!”一些考点还专门设立咨询台,并做好为考生及时提供相关考试用品的准备。因为今年选科种类较多,为了不让考生考试期间走来走去“跑场”,今年各考点学校就在编排考场时把选考科目相同的考生安排在同一考场。这样一来,考场自然有所增加,监考老师也就要相应增多。

  下午4点,在中华中学考点,记者跟随考生走进考场。考生们首先聚集到了右侧的公告栏上,原来公告栏学校的平面图上已经标上了每个考场的位置。“南楼在哪啊?”“高三一班该往哪儿走?”一时间询问声不断。记者随着人流往里走,不料刚上楼梯,便碰到了几个奔下来的男孩子,“唉,又不能进教室,看一眼知道在哪了就行了啊!”而此时才4点05分。记者在现场发现,学校每栋楼下竖立着指示牌,标注着楼的名称、厕所的位置、每间教室原来的班级编号、考场号,甚至是选考科目,考场内,桌椅整齐排放,整个考点布置严肃而整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