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18.9万考生今天高考 考点突出人性关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08:49   重庆晚报

  本报讯 今天上午,我市18.9万名考生将走进112个考点的6000多个考场,参加2008年全国普通高考。

  防震备考成为我市高考的一项重要内容。我市专门制订了详尽的防震避险紧急预案,并在昨天让全市考生统一进行了一次防震紧急疏散演习。

  昨天下午,是考生看考场的日子。考生们按时到达考场,坐在自己准考证对应的座位上,由考点主考和考室监考老师对他们进行考前教育,随后演习防震紧急疏散。

  记者在求精中学看到,考点特别给每个学生量身制作了一张撤离路线图,不同考室的考生有不同的撤离路线。警报发出之后,学生们按照自己的路线,可有序地撤离考场,在运动场上集中。

  在严肃紧张的高考场上,各考点突出了对考生的人性化关怀。在巴蜀中学、求精中学、十一中等考点都有考生因为各种原因身体受伤,仍然带伤坚持参加高考。考点工作人员为他们采取了种种措施保证他们顺利参考,例如求精中学考点打通无障碍通道,让受伤的考生可以坐着轮椅直达考场楼下等。

  今年高考恰逢端午节,预计前往考场送考的家长比往年多,不少考点还特意为家长准备了遮阳伞、饮水点,并让食堂准备了粽子等节日食物外卖,让家长在考场外也能安逸度过陪考时光。记者 汤寒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