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考期间气温不太高 未来一周中南部降水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08:5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较凉爽的一周过去了。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7天(6月7日-6月13日),我省冷空气势力较弱,中南部地区没有明显的降水过程,有利于我省小麦的收割。8-10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为主,气温较高,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2-34℃;11-13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各地云量逐渐增多,中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刚刚过去的一周(5月30日-6月5日),受高空冷涡后部冷空气影响,我省接连出现三次大范围的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过程,部分站点还伴随着大风和短时暴雨等灾害性天气。全省周平均降雨量比常年偏多131.4%,达到24.3毫米,但降雨分布很不均匀,有103个县市降雨量在10毫米以上,其中保定阜平降雨量最大,达到79.9毫米。石家庄市区降雨量为37.6毫米,比常年偏多388.3%。

  上周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偏低。据统计,上周全省周平均最高气温为24.3℃,大部分地区比常年偏低1.5℃-4.5℃,其中石家庄市区平均最高气温为27.7℃,比常年偏低2.5℃。

  据预报,7日,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和廊坊北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晴。8-10日,全省晴间多云。11日,西北部地区晴转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其它地区晴转多云。12-13日,中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建议麦收区农民朋友要做好抢收抢打小麦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时收获;要注意防御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麦收工作所造成的不利影响;并建议麦收区农民朋友要注意收听收看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信息。(记者:张洁 通讯员 孔凡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